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8月30日

拣选软弱的

袮将袮的荣耀彰显于天。袮因敌人的缘故,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 (诗八1至2)

神借无边宇宙彰显祂的大能,这不难理解;但神怎么“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还“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呢?

对,这是神迹!在神凡事都能。

神迹不止发生在遥远的银河系,不止发生在已成就的事上;神迹也发生在我们眼前,在日常生活所见,我们以为微小、软弱、无能、卑微的人身上。

伟大的创造主曾经降世,成为幼弱、需父母照料的婴孩。

神将好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太十一25)

“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林前一27)

“祂不喜悦马的力大,不喜爱人的腿快。”(诗一四七10至11)

难怪保罗说:“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后十二9)

弟兄姊妹,你软弱吗?自觉无能吗?恭喜你!因你离“神在软弱人身上显出能力”仅一步之遥!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8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