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8月29日

小心陷阱

我若行了这事,若有罪孽在我手里,我若以恶报那与我交好的人,(连那无故与我为敌的,我也救了他)……耶和华啊… …求袮按我的公义,和我心中的纯正,判断我。 (诗七3至8)

大卫自称公义纯正。他年轻时没害人还可说这话,但杀乌利亚以后呢?

可见人生充满罪恶的泥沼,即或小时候我们的生命犹如白纸,走着走着,一不小心,便栽到泥沼中,不被吞噬也摔得浑身泥泞。不,泥巴可以洗净,可历史痕迹无法抹去。我们的生命犹如白纸,弄脏以后无法擦掉。

感谢神,有recycle(循环再造)这一回事。重生不是不可能的!圣灵可重生我们。

重生是可能的,可历史的痕迹仍在。神饶恕了我们,但历史不能改变。真不能不小心言行!现代人任性,爱怎样做就怎样做,却不知道有时是往自己生命的白纸上涂鸦。虽能循环再造,历史仍不能改变。

求主怜悯保守我们,将我们的生命藏在祂里面!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8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