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8月27日

效益至上

大卫和以色列的全家在耶和华面前,用松木制造的各样乐器和琴、瑟、鼓、钹、锣,作乐跳舞。到了拿艮的禾场,因为牛失前蹄,乌撒就伸手扶住神的约柜。神耶和华向乌撒发怒,因这错误击杀他,他就死在神的约柜旁。 (撒下六5至7)

虽然大卫隆重地安排迎接约柜回耶路撒冷;但神并没因大卫尽心的安排,而宽容乌撒在运送约柜时所犯的错误。乌撒见运载约柜的牛车因牛失蹄快将倾倒,伸手去扶约柜而被神击杀。经文说大卫因此心里愁烦(参第8节,现代中文译本译作“心里很不高兴”)。

真的,作为神子民的领袖,有时怀着美好的动机去做一件事,却不一定得到美好的结果。关键是必须按神的方法去做,才会得到神的悦纳。

乌撒之所以被击杀,是因为作为祭司,早就该知道这约柜必须按神所定的方式由人来抬扛,不能因路途遥远(约三百公里),或者更方便和迎合需要就照自己的意思去做。虽然非利士人曾用牛车把约柜送回以色列人中间;这是因为他们是外邦人,并不认识神。乌撒等祭司以牛车运送约柜,显示他们只顾方便、效益,却失去了对神吩咐的警觉,忘记了神是一位可畏的神。

今日我们在神的家、作神的工,特别作为领袖的一群,也必须谨慎,遵从神的法则。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8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