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8月12日

异象的落实

我夜间起来,有几个人也一同起来;但神使我心里要为耶路撒冷做什么事,我并没有告诉人……当夜我出了谷门,往野狗井去,到了粪厂门,察看耶路撒冷的城墙……。 (尼二12至13)

尼希米曾用他心灵的眼睛看见工作的异象;然而,若要将异象看得更加清晰,就必须配合肉眼,再看一次。他要实际视察神放在他心里,要他为耶路撒冷所作的事。为什么要在夜间?白天岂不看得更清楚?为什么不先将心中的负担与别人分享,让别人预先知道?那是因为当时有敌人在环伺(参二10),而且官长与民间领袖不一定认同他的异象;故此,在未清楚如何进行之先,还是以静制动。

尼希米只看南面的城墙,可能是因为只有那边的城墙仍然树立。因耶路撒冷经常北面被攻,北面的城墙受损比较严重。他如同巡视灾场一般,要亲眼看见,并亲身经历工场上的需要。这种视察工场所带来的“现场感”,使灵里的异象更落实在他的心中。

弟兄姊妹,今日神曾否已把一些异象放在你心中?你打算如何落实?尼希米的行动能给你一些什么启迪吗?

~赖若瀚(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本文摘录自作者将出版之《尼希米记注释》,蒙允许使用,谨此致谢。作者保留版权。)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8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