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8月8日

神有办法

谁知道主的心?谁作为祂的谋士呢? (罗十一34)

台湾基督徒人口的比例长期低于3%,被喻为是属灵的硬土。这是因为民间传统宗教、风俗习惯盘踞人心,成了抵挡福音的一大恶势力。 2010年9月3日《时代论坛》报导,自2009年台湾教会趋势报告,基督徒人口比例增长超过5%,使人振奋。据分析,这是由于信徒勇于向亲友传福音,以及大众普遍醒悟物质不能带来真正的满足,转移追求心灵的满足。

另一方面,几年前加州柏克莱大学社会学系曾有一篇论文,研究为何台湾基督徒比例如此少;但来到北美,约有三分之一成为基督徒?这篇论文得出的结论是:令新移民愿意走入教会并继续留下的原因,是教会中的妇女付出的爱心与关怀,令他们感到有家庭的气氛,因而产生对教会的归属感。

当然,这些新移民信主后,不乏有人借探亲,提早退休,或利用假期作长宣短宣,回到台湾传福音。可见神对人的关心和怜悯。台湾人虽然长在属灵的硬土上,神还是能用一些奇妙的方式去拯救他们。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8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