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8月4日

休息的必要

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诗四十六10)

在音乐里,休止符是没有声音的,但却可以制造音乐,生命的乐章也会在不同的地方有休止符。但有些人认为安静、休息就相等于乐章的终止。有些时候神给予我们一些无法预料的休止符,如:疾病、失败、挫折等。一个指挥家在乐队或诗班唱到休止符的时候,他的指挥棒仍在手中,在神亦然。

有位牧师一次探访在保龄球馆工作的弟兄。这弟兄告诉他,每隔一、两周,他们就要把保龄球木瓶更换,让保龄球木瓶可以轮流“休息”。因为木瓶经过一段时间的碰撞,若不更换,很快会失去弹跳的活力。如果连保龄球木瓶都需要休息,何况是人呢?你若发现自己最近变得疲惫不堪、烦躁、沮丧,就得赶快检视自己,是不是已经很久没有躺卧在青草地上?到可安歇的水边呢?

当然,休息不是为了休息而休息,休息是为了我们可以重新得力,走神所预备我们要走的路;养精蓄锐,重新调整,迎接更大的挑战。休息正是磨刀的时候。正如在某部落的土著中的一种说法:“休息是让我们的灵魂可以追得上我们的身体。”(To let the souls to catch up with the bodies.)

~赖若瀚(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本文蒙允使用,作者保留版权。)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8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