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8月2日

属天的智慧

等法老召你们的时候,问你们说:“你们以何事为业?”你们要说:“你的仆人,从幼年直到如今,都以养牲畜为业,连我们的祖宗也都以此为业。”这样,你们可以住在歌珊地,因为凡牧羊的都被埃及人所厌恶。 (创四十六33至34)

神赐我们先天的智商,但智商不等于后天就有的智慧。敬畏耶和华才是智慧的开端,神会让我们的心思意念以及言谈举止,顺着祂旨意的引导。约瑟就是个大有智慧的人,他因敬畏神,所以解梦、行事为人、治理埃及都满有神赐的智慧。在全家族迁来埃及后的定居点选择上,同样有着属天的智慧。

歌珊地是尼罗河三角洲东边一个肥沃之地,适宜牧羊,离以后摩西带他们出埃及时所过的红海不远。关键一点是,在埃及人眼里,牧羊是下等行业,迁居此地,也可避免与埃及人混杂,减少外邦偶像等各样的烦扰。

在以色列历史上,每当以色列民与外邦混杂时,就很容易娶外邦女子为妻,进而落入到外邦假神的环境之中。神从不偏待人,祂同样赐我们凡事祷告的权柄和智慧,只要我们真心仰望祂,在处理属世问题上就有祂的属天原则,做合神心意的选择,并蒙祂保守。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8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