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7月31日

长久的祝福

这样看来,差我到这里来的不是你们,乃是神。 (创四十五8)

在被卖到埃及为奴后,与父亲、兄弟重逢前的22年里,约瑟虽然知道神赐他智慧,带领埃及预备粮食以防七年大饥荒​​;但他并没有想到兄弟相认、全家团聚是以饥荒中来讨粮的方式实现的。所以这时他才完全明白,“这样看来”他当初被兄长卖到埃及为奴,是出于神的美意,为要保全以色列全家。这个苦难是化妆的祝福。

更可贵的是,在他完全明白神的完整美意之前,无论是卑下为奴还是冤枉坐牢,他始终敬畏神,更不抱怨神。可是我们常有软弱,一件事反覆祷告神,好像神未听祷告不理睬时,就出口埋怨神,甚至怀疑神。我们总用短视的眼来看神的长远计划。

神爱我们,在我们身上的旨意总是一辈子的计划;可我们的局限却使我们看不到那么远,只能凭信心。神的爱不离不弃,哪怕亚伯拉罕老迈而无子,神还是兑现了对他多子多孙的祝福;挪亚造方舟,似乎遥遥无期的等候,在120年之后的大洪水中,全家得以在方舟中保全生命,从而繁衍出人类的后代。愿我们都能凭信心向前看,时常回头数算主的恩典。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7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