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7月29日

贪婪与恐惧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 (太六19至21)

我见日光之下,有一宗大祸患;就是财主积存资财,反害自己。 (传五13)

经济学家坦伯顿的​​名言:“贪婪与恐惧”,把人在全球金融市场的投机心态描绘得淋漓尽致!尤其前一段日子欧美股市暴跌,引发全球股市狂泻,恐惧指数(VIX)飙高,投资人对财富急速缩水的惊恐无以复加,令人悲叹。上帝的警语浮上心头:“贪爱银子的,不因得银子知足:贪爱丰富的,也不因得利益知足。这也是虚空。”(传五10)

2008年美国雷曼兄弟引发金融海啸,重创了全球经济与金融体系,欧洲各国的金融机构也如骨牌般一一倒下!三年来,美国借着举债、印钞票、降利率……用各种美丽的数字试图蒙骗世人的眼光,投资人以为风平浪静了,殊不知那是犹如饮鸩止渴般,让重症患者更接近死亡而已!圣经劝世箴言发人醒思:“不要劳碌求富,休仗自己的聪明。你岂要定睛在虚无的钱财上吗?因钱财必长翅膀,如鹰向天飞去。”(箴廿三4至5)

~美杏(作者是台北一位热爱神话语的仆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7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