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7月25日

明日如何

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 (箴十六9)

神极愿意将祂的旨意、喜好向人揭示,让人可以知道,跟从。不过,神很多时并不是要祂的儿女一下子知悉未来所有的事,而是一步一步地带领我们。虽然神不会将未来每一日的道路仔细告诉我们;但基督徒切不可像世人一样去通灵交鬼,求问相士,这绝不是神所喜悦的方法。

试想想,人知道未来吉凶,其实并没有真正的好处。若有人告诉你明天会有一场大病,又或一个月后你家中会有大灾难临到,那么你可以怎样呢?因为我们是受造的人,除了倚赖信靠那位创造主,真正的全能者,实在不可能靠片面的知识趋吉避凶。

亚伯拉罕离开本族父家,离开繁荣安定的吾珥,也就是他生活了几十年的安全区,完全不知道未来的路怎样走,换作是你,也许亦不愿前行;但他知道神是他生命的向导。人若认识生命的向导──神,祂会一步一步地带领我们走,这才是最重要的,也是神工作的方式。地上做父母的都会尽可能把自己的心意告诉儿女;我们天上的父亲岂不更加乐意把祂的心意告诉我们吗?

~张慕皑(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他的《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第二册,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7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