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7月24日

自然界遵行神旨

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祂的手段。 (诗十九1)

神创造的世界和谐美丽,因祂赐下自然定律,令自然界一切井然有序,就如太阳离地球9,300万里,是恰到好处的距离;否则人不是烧死就是冻僵,不能生存。地球的轴心倾斜23.5度,这样,地球围绕太阳公转时便有四季;否则地球大多数地方会成沙漠地带。再看空气的成分,当中有21%氧气及78%氮气,比例正好适合人类的身体机能。这一切也都证明宇宙是有设计者的,而且其设计匠心独运,精巧奇妙!

自然界的运作若出现混乱,我们的生活也会发生极大的问题。就如近年因为厄尔雷诺现象,世界各地的风灾、雨灾肆虐,造成很多死伤、破坏,这是人类整体的罪所带来的恶果;就如罗马书第八章说,地上的生物都一同叹息劳苦,等候有一天可以脱离罪恶败坏的辖制。

圣经应许,将来有一个新天新地到来,万物会得着复兴,整个宇宙不协调的情况将成为过去,在那新天新地里,所有的人都会专心遵行神的旨意。

~张慕皑(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他的《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第二册,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7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