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7月23日

天父的爱

于是起来,往他父亲那里去。相离还远,他父亲看见,就动了慈心,跑去抱着他的颈项,连连与他亲嘴。 (路十五20)

一个年轻人神情忧伤地坐在长途巴士上,快到一小镇时,焦虑地往窗外张望。旁边好心老妇有礼貌地询问,得知他今早才出狱。他生长在贫穷家庭,父母却是奉公守法的老实人,他为自己犯罪入狱,使家人蒙羞感到愧疚。

在他受刑期间由于路途遥远,家人未曾去探监。在他出狱前三个月,他写信回家,道出他的痛悔,请家人若接纳他,给他机会重新出发,就在家门口的果树上绑一个白蝴蝶结。当巴士经过家门,他见到记号就会下车;否则就留在巴士上,远走他乡,从此在他们的生活中消失。车近家门时,老妇人含泪惊喜地说:“满树都是白蝴蝶结!”

这让我想到路加福音十五章的“浪子回头”。浪子在外放荡,花尽了他那一份家产后,替人放猪,想吃猪食充饥。后来他悔改,回到父亲家中,老父抱他,亲他,给他穿袍子戴戒指,为他杀牛犊,摆筵席。

神就是爱,祂以永远的爱来爱我们,当我们软弱跌倒,只要肯悔改、回转,一直在等待着的天父要接纳我们,拥抱我们。

~娃柔(作者为区永亮师母,热爱文字工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7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