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7月21日

非心灵慰藉

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 (林后四8)

曾有无神论者自以为是的对我说:“什么时代了,又不是没有受过教育,信什么耶稣?我想那些信耶稣的人,不过是因为他们内心软弱,需要宗教作为心灵的慰藉而已。”

说完,突然天空下起倾盆大雨,雷电交加,甚是骇人,于是我说:“请问这闪电、这雷雨是‘人’的作为吗?那么‘人’为什么不停止它呢?”我这一问,顿时她惊慌又尴尬,她的神情也令我深刻难忘。大约过了一年半,一次在一间华人教会中,我惊喜地发现她抱着幼子,也挤在人群中……。

有位在远东地区的医生,因宣称信主而被逮捕入狱,在狱中接受两年半的“再教育”。出狱后,却因致力于教会服事而再度被捕。使徒保罗曾经历下监牢、受鞭打,受凌辱……,却从没有放弃他所要传讲的福音(参林后十一16至29)。

我们信基督并非寻求一种精神上的慰藉;而是因为内心深处知道有神。主耶稣为我们钉十字架;因而我们也愿意背负十字架来跟从祂。

~周慈美(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7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