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7月15日

无力举目时

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 (诗一二一1至2)

诗人写这诗的情景正是往锡安山朝圣,向山举目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为何他仍要对自己说“我要向山举目”?诗人是要提醒自己寻求从上面来的帮助。原来,人在心情低落的日子,连举目的力量都没有了;然而,无力举目的解决办法依然是举目,没有信心的解决方法仍然是信靠神。当我们勉强自己仰望神的时候,神要让我们豁然开朗,便能宣告:“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

我们的帮助不是从有限的人来;而是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这事实从来没有改变。我们的自我与撒但的诡计,都叫我们不肯投靠这客观的事实,一味自怜;但当我们勉强自己来到神面前,马上一切就要改观。

从个人经历来看,我们确实常常要对我们的心说话,因人常活在肉体、理性与心灵交战里:心灵愿意的,肉体却软弱;理性所知道的,心中却没有力量遵行。如何才能得力?就是我们要告诉自己,甚至强迫自己来到神的面前,宣告神的大能、怜悯与得胜。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7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