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7月9日

更新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祂的形像造男造女。 (创一27)

网页设计师都清楚,设计出来的网页在不同的电脑上可能会呈现不同的效果。常因是浏览器不同以及其版本差异;还有电脑硬件的不同,以及电脑使用者对浏览器的设定,更别说各代显示器各有其不同的功能。

所以网页设计师的苦恼和挑战就是:如何让用户保持一定水准的浏览经验。这使我想到人本身,我们原是按神的形像所造,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所体现出来的形像,跟原本被造的形像相差甚远,其中一个重要关键在于:我们如何“设定”人生。

如何“设定”人生,当然跟我们从小受的教育和薰陶有直接关系。许多时候,我们更多是被设定而不是设定者。但无论如何,我们却不需要让自己停留在“旧版本”。当我们认识神,知道了自己人生的真正​​设计师是谁,也知道祂对我们的期望是什么时,就当“更新版本”,按神的心意更新我们人生的“程序”,好让我们对生命的呈现可以不再一样──虽然不可能完全摆脱旧我的限制,但毕竟可以比旧有版本好。多做这样的“更新”,我们就能一天新于一天,日渐多活出一些本该有的形像来。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7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