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7月6日

信不足

耶稣对他说:“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孩子的父亲立时喊着说:“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可九23至24 )

这位孩子的父亲所喊的话,是不是喊出了我们的心声?在信心的路上,我们都有信但是信不足的时刻。一贯按照人的信来成就事情的耶稣,没有因为这个父亲不足的信而弃他不顾;而是按照他的愿望,立刻拯救了他的孩子。不难想像,这个父亲的信得到加强,不足的信,也因为主的作为而达到充足的地步。

耶稣告诉我们敬拜的真谛是:“拜父的人要用心灵和诚实拜祂。”我们并不需要伪装,当信心不足的时候,只管向我们的主求助:“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承认我们的软弱而不假装,真心寻求主,那么,对我们的信心创始成终的主,必定帮助我们。

疑惑在信心旅程上是难免的,甚至是正面的,因为没有经过疑惑的信,仿佛“没有抗体的人体”(提摩太.克勒语),遇到难处和理智的挑战可能就崩溃;然而经过真心寻求、经过主的帮助而走出疑惑,我们的信心就是经过考验的信,那信就更坚固。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7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