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7月2日

在祂里面建造

在祂里面生根建造,信心坚固,正如你们所领的教训,感谢的心也更增长了。 (西二7)

“生根”是我们在基督里,灵命看不见的那一部分的追求,那么,“建造”就应该是我们在基督里,灵命看得见的部分的追求。

“建造”不是造作,造作有时可以一下子就制作完成,建造却是渐渐建造完成的。所以在原文,生根的动词是过去分词,建造的动词是现在时态的分词,即表明继续的意思。

我们德行的建造,不是一下子就能完成,乃是一样一样的逐渐建造起来,正像彼得后书一章5至11节劝勉我们的。性格是天生的,品格是建造的。基督徒某种品格的建造,往往需要主多次的雕塑与琢磨。神若不把摩西放在旷野40年,祂就无法用他。正像一首诗歌的歌词:“成圣须用功夫,常儆醒祷告,常与恩主交通,常领受主道。与神儿女为友,帮助软弱人,无论所做何事,莫忘求主恩。成圣须用功夫,世人何忙碌,在密室朝见主,领受主恩福。注目仰望耶稣,你就必像主,亲友从你行为,能看见耶稣。”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7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