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6月28日

胜过丰收

有许多人说:“谁能指示我们什么好处?”耶和华啊,求袮仰起脸来,光照我们。袮使我心里快乐,胜过那丰收五谷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觉,因为独有袮耶和华使我安然居住。 (诗四6至8)

人不断寻觅“好处”。很多人不信耶稣就是因为觉得信耶稣没有好处。基督徒是否也有类似心理?很多人喜欢“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这句经节,就是因为“得益处”三个字,而不是想效法神儿子的模样(参罗八28至29)。

其实这种心态并无不对,因为神造人以后,第一件事是赐福给人。我们羡慕蒙福就像婴孩渴慕奶一样,是自然的事。问题是,在这被咒诅了的世界上,我们看什么是福?是财富吗?成功吗?那么,为什么不少富人,如柯达公司的创办人尹思漫、大文豪海明威,以及近年来中国多个亿万富豪,相继自杀?

求主仰起脸来,光照我们。不错,丰收、加薪、投资回报丰厚,都是喜事;但神有更大的福,胜过丰收,胜过温饱,胜过宴乐,胜过环境,就是祂自己和祂所赐的喜乐、平安。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6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