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6月21日

基督徒的成功

但和伦人参巴拉,并为奴的亚扪人多比雅和阿拉伯人基善,听见就嗤笑我们……我回答他们说:“天上的神必使我们亨通……。”(尼二19至20)

“亨通”一词可译为“成功”。圣经中所讲的“成功”与现今一般人眼中的“成功”有何分别?在圣经中,“成功”一词有下面的用法:1. 神使人亨通:乌西雅定意寻求神,耶和华就使他“亨通”(参代下廿六5)。2. 神的话使人亨通:昼夜思想神的话,所作的就“尽都顺利”(参诗一3)。3. 耶和华所喜悦的事,必在祂(弥赛亚)手中“亨通”(参赛五十三10)。4. 在神面前,或靠神的力量而“亨通”(参尼一11,二20)。

基督徒可以追求成功;但这种成功不是为了得着成功本身,而是将神自己丶祂的话语,以及祂的喜悦放在首位。其实成功可分两种:1. 拥有的成功,是看一个人所拥有的金钱丶才能丶地位等。这是世人对成功的定义。2. 贡献的成功,看一个人为世界丶社会丶教会以及周围的人所摆上的有多少,贡献自己的财富丶忠诚丶勤奋与热诚。这是从一个人的品格出来的,这种成功是伟大和让人感动的。这两种成功都必须本于神丶倚靠神,而且归荣耀于神。

~赖若瀚(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6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