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6月17日

最重要的本分

敬畏神,谨守祂的诫命,这是人所当尽的本分。(传十二13)

本分是指一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常由我们的身分来决定,比如作为父亲丶母亲丶儿女丶朋友等,每种身分让我们有不同的本分。如果父母不顾自己未成年的儿女,就是没有尽好自己的本分;夫妻如果亏待对方,也是亏欠了自己的本分。

可惜,由于人的自我中心和各样局限,常常有意无意间就辜负了自己的身分,没有尽好本分,这是为什么本应和睦相爱的家庭里伤心人很多。

我们还有一个更是常被忽略的本分,就是作神儿女的本分。上帝爱我们,不论我们尽自己的本分与否,祂都无条件提供生命之需,不仅给予生命存在所必须的内在条件(如跳动的心脏丶自主的呼吸系统等),还供给外在的各样资源(空气丶水丶阳光等)。此外,祂还寻找我们,给我们生命之道,让我们跟祂建立爱的关系,“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爱里。”(约十五10)可是我们是否尽了我们做上帝儿女的本分呢?有没有真敬畏祂,尽心谨守祂的诫命?

~李文屏(美国一位姊妹,热爱文字工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6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