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6月1日

思念好处

凡是真实的丶可敬的……有美名的……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腓四8)

一位太太和丈夫刚庆祝结婚40周年纪念,不久就有人告诉她她丈夫有外遇,而且已经证实,太太不堪这一打击,从此就像生了重病似的开始消瘦,容颜枯槁,这使我想起圣经说:“忧伤的灵,使骨枯乾。”

有另一对结婚超过50年的夫妇,谈及他们的婚姻何以能维持那麽久?做太太的说:“我们结婚时,我就决定在十件事上不要与丈夫计较,因为我爱他,他是个好男人。我不会让这些事令我懊恼。”人问她:“是哪十件事?”答:“每一次他做了令我大发雷霆的事,我便对自己说:‘这是十件事的其中一件。’”

其实我们身边最亲近的人都有好的个性,只是有时我们没有看出他们最优胜的地方,只把焦点放在惹怒我们的事上。真正的接纳丶宽恕,需要我们看到对方美好的一面,忘却他们干犯我们的地方,而这正是基督对我们的宽恕。

~周慈美(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6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