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5月28日

珍惜使命

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出十九5至6)你们是我的见证,我所拣选的仆人。(赛四十三10)

神原本要将祂救赎人类的计划,藉着亚伯拉罕交给以色列人,再传到外邦。可惜的是,以色列人并未按着神的心意来过敬虔圣洁的生活,把这位真神传给外邦人;反而跟从外邦人的恶习,拜他们的偶像,以致受神惩治,被掳到异地。即或後来有些剩馀之民,能重回耶路撒冷建国;但不少人却仍有一种选民的优越感,看不起外邦人,加上对入侵过以色列的外邦人仍有一份仇恨,故不愿意神赐福他们,因此以色列民始终未能尽上祭司的职份。

神责罚失职的仆人,让以色列人在历史上三次被掳丶三次回归,并传福音的使命,藉着从死里复活的主耶稣交付给教会,要等到福音在外邦人中传遍,得救的人数添满。由此可知,神的救恩计划并不会因人的悖逆受到拦阻,最终祂仍要成全祂对人类丶对祂所创造的世界的旨意;但我们若放弃祂的选召,或不愿回应祂的作为,便是放弃了蒙福的途径。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着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5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