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5月17日

耶稣也受教

我儿,你不可轻看耶和华的管教,也不可厌烦祂的责备;因为耶和华所爱的,祂必责备,正如父亲责备所喜爱的儿子。(箴三11至12)

纵然有时父母亲所给我们的不一定是正面的,但对大多数人来说,他们仍是我们年少时的启蒙者,连主耶稣12岁时,虽然知道自己是神的儿子,在圣殿里跟律法师讨论神国的事,因父母亲担忧找寻,还是顺从他们回家。

我们作子女的该如何“听从”父母呢?箴言书教导我们作子女的,面对管教时应有的心态是:1. 不可轻看。有些父母受的教育不多,虽然尽力督导儿女,无奈儿女都不将之当作一回事,甚至会轻视他们;但我们既已信主,便要学习尊重他们,不可轻看父母的管教。2. 不要厌烦。作父母几乎都有一个通病──唠叨,孩子对父母的罗唆会觉得厌烦。岂不知父母之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咛,是因孩子没有真正听进去,所以做父母的还感到有未尽之责。其实,“重覆”也是一种很重要的教育方式,即或父神也常在圣经中用这方法教导以色列人,对于重要的真理不厌其烦地说了又说,学不会的功课也要人一学再学,直到学会为止。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5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