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4月30日

坚持信靠

(大卫逃避儿子押沙龙时作的诗)耶和华啊,我的敌人何其加增;有许多人起来攻击我。有许多人议论我说:“他得不着神的帮助。但 耶和华是我四围的盾牌,是我的荣耀,又是叫我抬起头来的。我用我的声音求告耶和华,祂就从祂的圣山上应允我……。”(诗三1至8)

真不能不佩服大卫的信心。如果是我们,遇到人生这样大的挫折,不必别人泼冷水,我们自己先就信心溶化。大卫却不一样,信心坚定得近乎主观。儿子押沙龙谋反,倾全国兵力追杀他,在日光之下与他的妃嫔行淫,这已够痛心;可是并不止于此,这是应验先知拿单的预言,是神对他的惩罚啊!(参撒下十二10至12)难怪他的敌人“何其加增”,很多人攻击他;也难怪很多人议论他,说:“他得不着神的帮助。”他自己知道,可能大家也都知道,这是报应,是罪有应得,他早成了万夫所指,所以才有“成万的百姓来”围攻他。他应该自惭形秽,抬不起头;但他却仍抓紧神,仍信靠神是他“四围的盾牌”丶“荣耀”,又是叫他“抬起头来的”,他还信神会“应允”他。这样大的信心很罕见,难怪神称他是合祂心意的人,因为“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来十一6)弟兄姊妹,无论落到什么光景,愿我们仍抓紧神,坚定信靠,不要灰心!

~冯文庄(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4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