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4月27日

照顾穷人

你在田间收割庄稼,若忘下一捆,不可回去再取……你打橄榄树,枝上剩下的,不可再打……你摘葡萄园的葡萄,所剩下的,不可再摘;要留给寄居的与孤儿寡妇。(申廿四19至21)

“贫穷”在圣经中常常被提起。桂儿,因前夫欠税累累,以致联邦税务法庭也将她一并起诉,并冻结她的银行存款。经过数次祷告,她在法庭的陈述终获法官采信,官司顺利结束。然而桂儿的积蓄也告罄,她努力找工作,仍找不着,生活捉襟见肘。

一主日收奉献时,她身上有一张20元和5元的钞票,犹豫再三,她将20元投到奉献袋。次日早上,她最後一卷卫生纸用完了;但一反常态,她不焦急,祷告说:“神啊!祢是我的供应者,我不知要用什么方法?我的卫生纸没有了!”下午她带着老猫,开车到购物停车场,停下坐在车内等候。这时有位妇人经过,看到老猫,站在车旁和她聊了起来。突然邀请桂儿和她一起到杂货店去购物:“妳去拿需要的东西,我会帮妳付钱。”桂儿拿了些猫粮,当然还有卫生纸和其他所需。那妇人看了皱下眉头:“就这些?”她再带桂儿走了一遍,将她的购物车放得满满的,结帐时总共付了上百元。

神不但勉励我们要眷顾贫穷人,祂也垂听祷告,在困难的日子,实行奇妙的搭救。

~吕季霓(以马内利资源服务事工创办人之一)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4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