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4月26日

重建生命

如果有人使别人忧愁…… 他受大多数人的谴责已经够了。你们应该宽恕他,劝慰他,免得他过分伤心而绝望。所以,我要求你们让他知道,你们确实爱他。(林后二5至8,现代中文译本)

人因无知的选择,而踏进错误的生活方式;或超过自己能力任意消费,导致财务不良;或借钱投资,雪上加霜;或未辨明圣洁丶忠实对家庭的重要,使得婚姻破碎,配偶丶孩子都蒙受其害。有的人生过犯难以挽回,无法重新再来;然而对那些真心悔改后的人,是否能在教会的接纳底下立足呢?

认罪悔改的人已经饱尝恶果,又屡被谴责,教会如何帮助他们不至过分伤心而绝望?除了祷告丶安慰之外,更实际地是助其改变错误的思想模式,重建正确的价值观念。

“储蓄致富”的观念在亚洲文化如同天经地义;但在美国“刺激经济”观念下成长的人,却闻所未闻,必须重新学习的。有门【财务平安大学】的课程(Financial Peace University),已巡回在许多教会中:就是把“先用先享受”,事实上是借钱消费的观念拔除,重新教导“不要负债”及如何偿债。

教会能在这动荡的世代负起教训丶督责的任务,确实能像保罗所说的“在各处显扬那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

~吕季霓(以马内利资源服务事工创办人之一)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4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