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4月22日

历史的包袱

哈迦利亚的儿子尼希米的言语如下:亚达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我在书珊城的宫中。那时,有我一个弟兄哈拿尼,同着几个人从犹大来。我问他们那些被掳归回丶剩下逃脱的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尼一1至2)

“尼希米”是“耶和华安慰”的意思。“尼希米记”是尼希米的回忆录。故此,全书多处是用第一人称的“我”来描述。他当时是波斯王宫中的酒政。

以色列人因为违背神的圣约,在历史中曾有三次被掳,亦有三次的回归。犹大人早在主前536年,在所罗巴伯的率领下,约有五万人从巴比伦回国。在经过多番波折之後他们重建了圣殿。及至主前457年,文士以斯拉率领第二批百姓从巴比伦回国,并带领以色列人经历复兴与改革。

换句话说,在尼希米回国之前,选民回到耶路撒冷已有90多年(536-445 B.C.),但重建城墙的希望仍无法实现,个中实在有很多困难的原因。神感动尼希米不避困难,愿意承担这历史遗留下来难以解决的问题。

弟兄姊妹,在你身处的环境或信仰群体中,有一些艰难的任务一直搁着没有人愿意承担吗?这会否也是神感动你起来的时候?

~赖若瀚(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4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