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4月21日

不再痛苦

雅比斯比他众弟兄更尊贵,他母亲给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说:我生他甚是痛苦。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说:“甚愿祢赐福与我,扩张我的境界,常与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难,不受艰苦。”神就应允他所求的。(代上四9至10)

雅比斯的意思是“我生他甚是痛苦”。雅比斯的母亲因生产时所受的痛楚而用“痛苦”来为儿子命名。

华人文化也曾有这样的习性,为小孩取个粗俗的乳名,好不被“命运”之神注意而平安长大。

希伯来的传统,名字代表了父母对孩子的祝福。如上帝亲自更改了亚伯拉罕与撒拉的名字,好教神应许的祝福可以传到万代。雅比斯比他众弟兄更尊贵,为人丶个性都蒙神称许;但是他的名字却是一则痛苦的回忆。他向神呼求,不再如此被记念,反倒命运翻转使自己一生都“不遭患难,不受艰苦”。神完全应允他所求。

你曾带给别人痛苦吗?是无意或是知情?或是无法选择,饱受命运摆布?雅比斯的呼求启示我们,神是万物的主宰,没有命运可以主宰我们的未来,在祂那里我们可以得着恩典与福份。

~吕季霓(以马内利资源服务事工创办人之一)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4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