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4月20日

苦难中的锦囊

弟兄们,你们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说话的众先知当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样。那先前忍耐的人,我们称他们是有福的。你们听见过约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给他的结局,明显主是满心怜悯,大有慈悲。(雅五10至11)

除了恶疾带来的痛苦,在教会丶在家庭里,也有很多问题带来的苦涩。一位姊妹丈夫瞒着她有了外遇和私生子多年,儿子也经常有抑郁躁狂症的徵状,常常对她发脾气,令她的情绪多年来深受困扰,夜夜失眠。面对身边一些不断伤害自己的至亲,内心苦不堪言。若从公平的角度,做妻子丶做母亲,多年来默默无私地付出之后,竟还承受这麽多无端的苦痛和伤害,绝对不公平。

但圣经给落在苦难和试炼中的信徒最大的「锦囊」是忍耐,并且应许这样忍耐会带来美好的结局。于是姊妹学习原谅丈夫,虽已分开生活,不再有夫妻之份,至少保持不对他怀恨,对儿子也保持交往,学习为他祷告。因为这位母亲恒心的祷告,神后来赐给她一个孙儿,如今已到入学年龄,乖巧聪明,个性积极,完全没有受到父亲和祖父的影响!真的,别人加诸我们的不幸,有时无法摆脱;但忍耐等候和仰望神,祂会赐下新的盼望,改变个人或家庭的命运。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4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