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4月11日

自省

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祂,也不感谢祂。(罗一21)

看到这句话,就会想到始祖亚当和夏娃。他们被神所造,被神厚待,也常与神照面,难道他们不知道神是神?但在蛇的引诱下,他们就想满足自己的欲望,看着那悦人眼目又好作食物的分别善恶树果子,便把神的警戒和提醒当成了耳边风。这句话,又让我想起耶稣时代的人们,明明看到祂行了那麽多神迹,不但否认祂的神子身份,反而因此将祂钉上十字架。

这句话,还让我想到了自己,虽已认识了神,而且知道神喜悦哪些事,不喜悦哪些事,但是在生活中常常出于属世的习惯,出于对诱惑的软弱,一些明知不讨神喜悦的事,却在软弱中妥协,撒谎丶贪心丶骄傲等毛病时隐时现。

得胜的路是一条舍己的十字架路,我们时常都应自问,我们知道神,是不是愿意把自己交给神主宰?是不是总是存着感恩的心?是不是在言行甚至心态上都在荣耀祂?所以,把神当神来荣耀祂,就能让我们在义路上纲举目张。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4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