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4月7日

亦死亦活

这样,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罗六11)

当我们因信成了基督徒以後,就被圣灵重生,可是老我仍然存在。在“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加五17)的过程中, 我们只有藉着信心与基督同死,旧我才不能作主,罪在我们身上才没有权势。

中日战争时,有个富人为逃兵役而找人顶替。替身上了战场不久便战死。第二次又遇徵兵,富人因“战死”而不在被徵之列。假如他不承认自己已“死”,徵兵法便立即对他生效。我们几时不站在死的地位上,罪也就立即恢复它在我们身上的势力,基督的新生命就在我们里面受到压制。面对罪,我们承认已死;可是面对主,我们又要看自己是活的。

旧约时代以色列人曾在十二支派中设了六座逃城。凡误杀人的可以住入逃城,躲避报血仇的前来追杀;但住逃城的人若离开逃城,报血仇的人就可以杀他(参书二十)。逃城是基督的预表,我们天天活在基督里,罪在我们身上就失去权势。愿圣灵帮助我们,遇到罪的诱惑之时,就要看到我们已死的一面,使情欲萎缩;当遇到需要付出爱心丶耐心和宽容时,就要展示从主而来的活的生命。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4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