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29日

柔弱的心

就是听见我指着这地和其上的居民所说丶要使这地变为荒场丶民受咒诅的话。你便心里敬服,在我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向我哭泣……。(王下廿二19)

在约西亚王登基以前,犹大国被两个昏君统治蹂躏足足57年。为甚麽约西亚竟然能带领全国回转归向神呢?其中一个主因就正如女先知户勒大所说的,他一听到神律法的话,就「心里敬服」。不少解经家就指出,「敬服」是指有一个柔弱的心。

约西亚贵为国君,竟然有一颗柔弱的心,一听到神的话就被感动到撕裂衣服,向神哭泣。

我们常常读到历代的复兴运动,心中总是羡慕,但又不明白为何在今日教会中不能多见。其实,所有真正和持久的复兴运动,都与约西亚一样,首先要由一个人在神面前有“敬服”的心开始。

请问,你上一次在读到或听到神的话语,心被感动如刀割,以至心肠被撕裂一样,在主前自卑痛哭是多久之前的事呢?是否已非常之久呢?或者甚至从未有此经历呢?

~陈明斌(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