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27日

灵眼要开

他们对我说:“ 那些被掳归回剩下的人在犹大省遭大难,受凌辱;并且耶路撒冷的城墙拆毁,城门被火焚烧。”(尼一3)

眼睛是身上主要的器官,让人有视力,可以观看不同的事物;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怎样才能真正“ 看见”一些事物,却是一门艺术。不少人有肉身的眼睛,却视而不见,有眼无珠。

有一位老教授说他有三副眼镜,各有各的功能。一副是远视眼镜,一副是近视眼镜,那麽第三副是作甚麽的呢?是为找前面的两副而预备的。在属灵的生活与事奉中,我们经常会有盲点,看不清楚,当属灵的眼睛迷糊的时候,求神让我们的灵眼得开,看见需要。圣经说:“ 没有异象,民就放肆。”(箴廿九18)

属灵的异象是甚麽呢?是人对属灵的事物有所看见,或是神让人对属灵的事物有所看见。当尼希米询问同胞们的景况,神就开他的灵眼,让他有所看见,有所承担。今日我们对身处的环境或时代有没有属灵视野呢?还是老盯着自己的四墙,或一个安乐的小窝,觉得这已是神给你的地界,无法再延伸?

~赖若瀚(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