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26日

信行合一

只是你们要行道,不要单单听道,自己欺哄自己。(雅一22)

信徒信主之後,历经百般试探,但是,雅各提醒我们该注意几件事,来证明我们的信心。

第一丶快听主道:“你们各人要快快的听,慢慢的说,慢慢的动怒。”(雅一19)我们必须用聪敏的耳朵,聆听生命之道,不急於抗拒辩驳,才能让主道栽於心中,改变生命。

第二丶实行主道:一年52星期主日听道,有否实行出来呢?留心听道,回家反覆思想,详细察看又遵行的人,就必蒙福。我们平日所听之道,如彼此相爱和饶恕之道,却是最难行出来的。

第三丶控制舌头:多说颂赞神,造就他人的言语,不说咒诅埋怨的话。

第四丶操练爱心:对无倚无靠的孤儿寡妇,不求回报地加以援助。

最後要与世有别。我们人生和价值观能否有别於世界呢?记得,有信心有行为才能荣耀神。“信心因着行为才得成全。”(雅二22)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