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22日

分辨假道

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地争辩。(犹一3)

一位从国内来的访问学者曾对我说:“ 中国不少信徒对信仰非常认真;但牧者与领袖却良莠不齐,令人担心。”真的,教会确实是一个由罪人组成的群体,连使徒所写的书信也屡屡谈及教会中有假教师丶假先知,传讲引人走向灭亡的教训,又或者能讲不能行,不足以作信徒的榜样。

不过,从教会历史得知,基督的教会有强大的自我纠正力量,这一点从宗教改革的历史就可以得到证明。1517年,马丁路德在维登堡教堂张贴了着名的“ 九十五条”,指出当时天主教会贩售赎罪券等腐败行为。他虽然受到严厉的攻击;但1518年他被召出席所属修会在海德堡举行的会议,为自己的神学思想辩护时,他高举十架神学,得到许多教会内的人士认同和支持,宗教改革亦得以深化壮大。

马丁路德主张唯独恩典,唯独圣经,使基督信仰从人的传统和权力架构中释放出来,又藉着认真研读神的话语,得着自我纠正的力量。教会若能重视神的话,实践神的话,就不怕假教师丶假道理了。

~黄天赐(柏克莱中华归主教会主任牧师 )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