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18日

基瓦士之子

那时,有几个游行各处丶念咒赶鬼的犹太人,向那被恶鬼附的人擅自称主耶稣的名,说:“ 我奉保罗所传的耶稣敕令你们出来!”…… 恶鬼回答他们说:“ 耶稣我认识,保罗我也知道。你们却是谁呢?”恶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们身上,胜了其中二人,制伏他们…… 。(徒十九13至16)

超自然能力和灵界事物能引起人极大的好奇心。当保罗在以弗所城持续讲道,圣灵又藉他的手施行种种神迹奇事,医病赶鬼都功效显著(参11, 12节),便引起当地一位犹太人祭司基瓦士的七个儿子注意(参14节)。

作为祭司的儿子,这七个人对旧约律法丶属灵事物也不会陌生;但他们以为自己认识神,可以利用耶稣的名字来做一些事,便大错特错了。他们见耶稣的名那么“ 灵验 ”,想借来一用,希望“ 奉保罗所传的耶稣”命令鬼出来;岂料鬼不但不出来,反而驳斥他们,制伏和打伤他们!

主耶稣曾说,将来有些人虽然奉祂的名讲道丶治病丶赶鬼;但祂并不认识他们。主的能力是实在的;但运用这些能力和运用主的名的人,动机若不纯正,没有真正认识主,便不是祂的羊和祂所呼召的牧人,他们所做的一切,到头来将是草木禾稭。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