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13日

以真道为根基

…… 保罗经过了上边一带地方,就来到以弗所;在那里遇见几个门徒。…… 保罗说:“ 约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诉百姓当信那在他以后要来的,就是耶稣。”他们听见这话,就奉主耶稣的名受洗。(徒十九1, 4至5)

以弗所书是新约圣经中一卷思想深湛的书信,保罗在当中分享教会的真义和奥秘。以弗所教会最初是怎样开始的呢?原来,是藉着一群敬虔的犹太人,他们曾在以色列地受过施洗约翰的洗礼,後来因为不同的原因移居到以弗所,故此没机会听闻主的福音。

保罗接触到他们后便跟他们讲明救恩之道,劝他们“ 奉主耶稣的名受洗 ”,并领受圣灵。这12位门徒(参7节)开始了以弗所教会,他们虽然对圣灵有一定的经历(参6, 11, 12节);但我们得注意,保罗并未将圣灵的工作或神迹奇事作为他宣讲的中心,反而处处高举主的名丶主的道(参17, 20节)。

以弗所的信徒因为对福音丶对真道有积极的反应,他们经验到神的大能,愿意离弃偶像,竭力追求,同时建基於神的真道之上,故此後来成为一个强壮的教会。

廿一世纪的教会面对纷纭的声音,我们也必须谨记,要让教会建基於神的真道之上,不要让其他事物或经验转移了我们的焦点。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