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12日

真爱的感染力

…… 爱是永不止息…… 。(林前十三1至8)

爱是有感染力的。曾经读过一篇见证:中国山区有一户极度贫穷的人家,为供女儿读书,每年要花费人民币两千元;但这家庭全年收入只有七百多元,只能靠借贷度日,令他们不堪负荷。有一天,他们意外地收到一个素不相识的基督教机构,提供两千元的爱心捐助给女儿读书,感动之余,便决定主动将村口多年破烂不堪的路修复,还加上一盏照明的路灯,以防夜晚再有行人跌倒受伤。

真爱就带有这样的感染力,天南地北永不止息地回响着!林前十三章的爱篇,为众人所喜爱,道出了爱的本质,生动又现实地指出:

1. 人即或行出世上最彻底丶最具牺牲的善行,又或成就了一些丰功伟绩,甚或有运用超然能力的本事,还是需要爱来赋予它们真正的价值(参1至3节)。2. 爱是有要求的,包括有牺牲丶有约束丶有原则的高度要求;而绝不是单凭感觉,当下一刻的喜悦(4至7节)。3. 爱的特质是永不止息。按着我们的本性,这些都难以达到,唯有与爱的源头基督紧密相连,才能赋予我们实践真爱的动力。

~张吉莉 (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