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8日

爱主要及时

耶稣说:“由她吧!她是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因为常有穷人和你们同在,只是你们不常有我。 ”(约十二7至8)

耶稣被卖之前六日,祂再次来到伯大尼,在曾长大痲疯丶被祂医好的西门家,与复活的拉撒路和马大丶马利亚吃饭。马利亚拿了一斤极贵的真哪哒香膏抹耶稣的脚。犹大带领着其他门徒对马利亚发出严苛的批评,以致耶稣不能不为马利亚说话。

“只是你们不常有我 ”,虽然马利亚当日的情形与我们今天不同,但这一句话同样合用,因为我们服事主的时间与机会都是有限的。

一些老传道人希望把时间留住,永不言休。我们事奉主,固然应该至死忠心,没有退休一回事;但如何服事却会因时而变。因为我们身心的机能都会退化,不论愿意与否,有一天都会发现“时不我与 ”。

既然我们一生的时间是有限的,服事主的机会更是有限,便要赶快趁着还有能力丶还有机会的时候,把最好的拿来用在主的身上!到了体力不及丶健康不支的日子来临,也要安然放手,接受主的安排,乐於隐退。

~黄天赐 (柏克莱中华归主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