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3月5日

更高的价值

你能系住昴星的结吗?能解开参星的带吗?你能按时领出十二宫吗?能引导北斗和随它的众星吗?……谁将智慧放在怀中?谁将聪明赐於心内?谁能用智慧数算云彩呢?(伯卅八31至37)

约伯记没有止於约伯的哭诉,或友人们对苦难的辩论,神到了时候亲自开口向约伯说话。但奇妙的是祂没有直接回应约伯曾作的任何质疑提问,却以祂所创造的宇宙众星,和种种具备不同性情特质的生物,来反问约伯:我所创造的一切,尚且许多奥秘之处你无法理解,你怎麽可能完全理解我的作为呢?

在苦难面前人显得十分脆弱和渺小。而事实上,稍为成熟和有人生阅历的人都会明白,命运不完全掌握在个人手里,实在需要仰赖创造的主丶全能的神。神容许约伯受苦,容让魔鬼在一段时期内给他无情的打击和伤害。义人受苦受屈,在人看来是无辜丶无理的;但读过约伯记的人都知道,这些苦难事实上成就了更高的价值和意义,就是让神足以向魔鬼说明,世上确有人无条件地爱神,敬畏神;而不是因为祂所赐的福气。故此在约伯记四十二章,神四次称约伯为“ 我的仆人”。

我们若落在试炼中,让我们思想约伯他在苦难中虽然不明白神的作为;但并没有离弃神,一直持定对神的忠诚,这便成全了神对他生命的旨意。

~徐道励 (本刊编辑之一)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3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