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2月16日

神的“ 任凭”

神任凭他们逞着心里的情欲行污秽的事……神任凭他们放纵可羞耻的情欲……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神,神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罗一24至28)

神禁止人作的事,人一定要去作;神不许人走的路,人偏要去走;神所厌恶反对的事物,人硬着颈项偏要去爱好丶迷恋,虽经多次责备管教,仍旧顽梗,一意孤行,不肯悔改回头。最后,神就只好“ 任凭”人去走沉沦丶毁灭的道路。

旧约中的历史书和先知书,多次记载以色列民族由于屡次心偏于邪,敬拜偶像,使神极感痛心,不得不多次抛弃他们,让他们落在敌人手中,甚至受到敌人统治;然而他们一旦悔改回头,神的慈心又重新接纳他们,再次施恩惠,施怜悯。今天,认识神的人如果也是屡教不改,硬心抗拒感动,神也一定照样责备丶鞭打,直到他们悔改回头。

神的“ 任凭”乃是神的痛心,是神不得已的态度与办法。为此,我们要从积极方面努力爱慕主,爱慕主的真理,“ 如鹿渴慕溪水”。神的“ 任凭”也有轻重之分,因此要心领神会,从中吸取必要的教训。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2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