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2月10日

不再渴

节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 ”(约七37)

“节期 ”是指犹太人的七大节日之一的住棚节,为纪念以色列人出埃及时,神曾在旷野让其住在棚里。在这节期里,人们要在神面前欢喜庆祝,最后一天在圣殿有水礼,就是在这时,耶稣站出来对众人宣称:你要是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

可以想像这话的效果,足以上报纸头版头条:“木匠儿子口出妄语,石破天惊! ”

设身处地地想,如果我是当时群众之一,我会信吗?我大概知道我渴,可是我会去这个叫耶稣的人那里求解渴之泉吗?

“信 ”主其实不容易,因为我们太习惯依靠自己的学识丶见解和偏见。当年耶稣行神迹,今天我们有圣经的启示和圣灵的带领;可是,无论是当时还是在今天,我们真的“信 ”我们口中所称的主吗?还是只信我们觉得可信的?

神说话丶做事常常超出我们的预料,在我们眼中难以置信;但在祂来说其实是正常的。求主帮助,让我们不要对祂说过的话打折扣,或有所取舍;而是真信,好不要再渴。

~李文屏(美国一位姊妹,热爱文字工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2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