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2月7日

拒绝内耗

你们不要论断人。(太七1)

在信仰群体中生活,对一些事我们会有不同的意见。但倘若一些事情无关乎圣经中基要的真理,或明显的道德训令,要多给别人留些馀地,不要对一些人或事妄下判断。福音书中有一例子,正显示出门徒按一般常理对人产生论断心理。

马可福音十四章1至9节记载马利亚以香膏来膏耶稣的事件,本来是件美事,但在论断人的眼中(有几个人心中很不喜悦),竟冠以“ 枉费”丶“ 没有爱心”的指责。

耶稣随即指出,不要妄下断语(参8节);因我们是人,不是神,能知道的有限。其实论断人最容易暴露自己的心态(参7节);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太十二34)。更好的选择是:化论断为造就(参可十四9),毕竟一个充满善意(爱人如己)丶体恤(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丶尊重别人的环境,更有建设性,更能滋养造就人的生命。为一些不关乎真理的问题而作不必要的论断,容易将我们卷入莫须有的是非丶争议丶毁谤丶挑拨及破坏中,更会招致庞大损人丶损己的内耗。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2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