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2月6日

以别人为念

在约帕有一个女徒……就是多加,她广行善事,多施賙济……众寡妇都站在彼得旁边哭,拿多加与她们同住时所做的里衣丶外衣给他看。(徒九36至39)

这段经文记载了多加复活的事,也记载了众人对她的怀念。当时的犹太人社会,女性地位不高,但多加找到她事奉的岗位:以财物助人,还送出自制的里丶外衣,让人得着体贴身心的帮助,怪不得她的死让周围的人落泪!事实上,只要我们凭着爱,不论作在主身上,作在人身上的服事,都会被神记念。多加贡献了自己所长,成就了最美丶最造就人的事奉。

一姊妹在追悼会上,追述死者生前的见证:那时众姊妹出於关心,当死者生前开始化疗时,便提出去医院陪伴她度过那“ 孤单”的时刻,竟被她一一谢绝了。原来她想要争取这特别的机会,以“ 同病相助”之心,去安慰丶鼓励其他的病友,尤其是那些初次接受化疗者。在“ 自身难保”的化疗期间,她竟忘我的找到了新的“ 事奉岗位”。

弟兄姊妹,看看我们手中现有的资源,再配合周围环境的需要,一个电话丶一个电邮丶一张支票丶一本好书,都可以成为服事别人的契机,唯我们必须有舍己丶以别人为念的心志。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2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