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2月3日

恒常研读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训丶督责丶使人归正丶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提後三16)

每天拨出15分钟,读一章圣经,你可以在五年之内,读完圣经一次。每天读三章,可以在一年多内读完圣经一次。

我们现在很幸福,有各种版本的圣经可供选择。《和合本》圣经已有《和合本修订版》,又有出版了多年的《新译本》和最近的《新汉语译本》,还有较早期的《现代中文译本》。这些都是忠实丶可靠的圣经译本,是多人付上许多心血编写成的。

此外,还有聆听版或电子版的圣经,方便我们随时随地学习圣经。除了中文圣经以外,又有各种版本的中丶英文圣经,互相参照,更明白字义,可以一面读圣经,一面学英文,一举两得。

除了读经,我们也可以养成背金句的习惯。每日背一节金句,能使你在那天经常想起圣经的话。有些教会在崇拜中,每个月一连几个礼拜背同一节金句。这些都是思想神的话的辅助方法。我们也可以参加查经班,补足我们平日读经的不足,同时更全面丶深入地认识圣经。如果时间许可,也可以采用坊间的查经教材,进行自助式的查经,栽培自己的灵性。

~李金好(作者是文字工作者丶圣经翻译员)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2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