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月27日

人生舞台

那美好的仗我已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提后四7至8)

我年幼时常思考怎样过一个无憾的人生。是财富吗?是地位吗?是名誉吗?还是理想能够实现?都不是。我见过富有的人不快乐;位高权重的人也有无力感的时候;名誉只不过是过眼云烟,镜花水月。多少人美梦成真,却有不外如是的失落感。男人的心只不过300克(女人的心是200克),却没有任何事物可以填满。

我16岁信主,至今50年。在这50年中,我体验到这世界于我就如一个舞台,我在不同的时间丶地点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些角色我是主角;有些角色我是配角。有时演喜剧;也有时演悲剧。无论扮演甚麽角色,只要是甘心乐意而又努力地去演,自然会演得不错,也有可能得奖;但有些角色是我不喜欢演又不愿努力演的,效果当然不好,自己也不满意,唯有求主宽恕,再给予机会。

基督徒的人生不需要常常扮演主角,甚至不需要常按自己期盼的角色演出,只需要忠心演好导演(上帝)交托给我的角色,有一天离开舞台,也能无憾。

~邱建勤(作者是热爱文字事工的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