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月17日

舍己以得人

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林前九22)

前些时候在荷兰,主日到当地的华人教会礼拜,聚会虽有普通话翻译,但我注意到中国大陆背景的人寥寥可数。欧洲现存的华人教会,主要对象仍是几十年前香港移民去从事餐馆行业的老华侨。即使有负担向大陆新移民与留学生传福音,也力不从心,文化差异让这些教会很难吸引新移民。

目前荷兰有十万华人,其他地区的移民大幅下降,唯独大陆移民一枝独秀。华人教会若不能适应这个趋势,不只会失去传福音的宝贵机会,而且会式微。

耶稣基督和税吏并罪人一同吃喝(参路五29至30);保罗为了福音的缘故,向什么样的人,就作什么样的人。传福音不只是传讲福音信息,不只到远方没有听过福音的人群之中,更要认同所传扬的对象,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这才是真正的宣教精神,也是耶稣道成肉身十字架上舍己的精神。这个世界大多数人都要别人迁就他,很少人愿意改变自己迁就别人;但我们若要自己得益,家庭得益,教会得益,社会得益,传福音有果效,必须学习舍己。

~黄天赐(作者是美国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