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月6日

生根与摧毁

你手里若有罪孽,就当远远的除掉,也不容非义住在你帐棚之中。(伯十一14)

曾经有一白人妇女向我诉苦,她曾生活在黑暗丶罪恶中,如吸毒丶嗜酒丶未婚生子,现在63岁了,她说:“我如今已是个好人,只是年轻时作过不好的事而已……。”看她哭成泪人儿,诚心在后悔,也相信她所说的,便接纳她作为朋友。

可是一个礼拜前,我的邻居告诉我说:“我看见警察把那位妇女铐了手铐,坐警车离去。”心中觉得难过,可惜之馀也想起一个故事:

有一个人,在他家墙壁的砖缝中长出了一株树苗,他掉以轻心,没有处理。十年过去,小树一直长大。在一个台风夜,轰然一声巨响,整棵树和墙都倒塌下来,压死了主人全家。

人在年轻的日子犯错,但没有得着重生的生命,靠主带来改变,虽然年迈想要改正,重过正常的生活;但罪对他的生命已有着一种不能摆脱的捆锁,而且这些罪在他生命中已生根,甚至日久已长成大罪,摧毁了他的人生。我们实在需要重生的生命;而不是表面的悔意。

~周慈美(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受了割礼,这不能帮助他胜过世界,克服人的罪性,或在困难中创造新的机会。

~黄天赐(作者是美国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