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2年1月1日

吸取灵粮

耶和华对摩西说:“我要将粮食从天降给你们。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每天的分,我好试验他们遵不遵我的法度。”(出十六4)

每逢新年,我们喜欢立下新的心愿,这是好的开始;但好的开始能否贯彻到底,乃要看我们往后如何实践。属灵旅程的进深亦不能单靠新年的立志,还需要在每一天的属灵生活上痛下功夫。

当年以色列百姓出埃及进入旷野,神从天上降下吗哪养活他们。神赏赐以色列民40年的吗哪;但收取吗哪必须遵守几个原则:第一丶要黎明即起,因太阳一出来吗哪就消失了;第二丶不可多收,因吗哪隔天就生虫变臭了;第三丶要按着各人的食量收取,即每天收每天的份量。

吗哪是预表神所赏赐的灵粮,就是神的话语,若要灵命健康,我们就要每天读经,每天吸取灵粮。

波兰着名音乐家帕得勒说:“我如果一天不练琴,手便会生涩,但只有我一人听出来;如果两天间断练琴,家人就会听出其中差别;如果三天不练琴,乐团的团友就会知道;倘若我七天不弹琴,就连一般的听众也瞒不过了!”疏于读经,没有神话语的滋养,我们的灵命也必会枯乾萎顿。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