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2月28日

逆水行舟

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做……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罗七19至21)

自亚当犯罪后,人秉承亚当的罪性,故凡人皆有罪性。圣经没有进化论,却有退化论,即原罪论。在人重生得救后,他的罪性仍在,令他欲行善却行不出来,不欲行恶反尽多而为!

可见基督徒的长进生活如同逆水行舟般困难,阻力重重,有来自社会丶工作丶职业丶上司丶下属丶亲朋,有些来自居住环境丶健康丶家庭丶教会丶不同肢体,林林总总,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过逆水行舟也有秘诀,就是生命的问题,何样的生命就有何样生命的抗逆能力。

木头没有生命,在水中必定被水冲走,因它无生命的抗逆能力;但鲑鱼就能逆流而上,因它的生命内蕴含一种抗逆能力,在逆流中显出生命的潜力,发挥抵抗的能力。

信徒有圣灵内住的能力,又有神同在的应许,理论上我们是百毒不侵,永远长胜的。故此,我们需要凡事依靠圣灵的能力,多体贴丶顺服圣灵,多被圣灵充满,那就能冲破各种洪流的冲击,虽是逆水行舟,仍能逆流而上,事事彰显出圣灵莫大的能力。

~马有藻(作者是牧师,现任华人基督徒培训供应中心顾问,着作颇多。本文摘自他的《灵言蜜语》。)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2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